«

资深炉石玩家聊聊区块链TCG游戏《Crypto Legends》

时间:2019-10-12     作者:SES雪蓝     分类:


<melo-data data-src="{"mainAtext":"{\"atext\":{\"attribs\":\"0+2k10+30+1310+10+1x10+10+1q10+10+1o1*0+1\",\"text\":\"我是一名资深的游戏玩家,各类游戏基本上都玩过,最近TokenPocket上看到一款新游戏《Crypto Legends》让我眼前一亮,因为他是一款区块链版本的集换式卡牌游戏(TCG)。\n\n\n早在2013年我就开始玩炉石,然后14年接触万智牌,也算是TCG的老玩家了吧。\nCL作为区块链第一款TCG游戏,我个人还是非常看好的,卡牌上链,对战使用中心服务器,这样既有传统TCG的集换交易,也可以随时跟好友来一局。\n虽然游戏还没有内测,但是从官网的宣传视频和卡排列表来看,项目方还是非常用心的,希望能在第一时间玩上内测的游戏吧,期待ing。\n游戏视频:


我是一名资深的游戏玩家,各类游戏基本上都玩过,最近TokenPocket上看到一款新游戏《Crypto Legends》让我眼前一亮,因为他是一款区块链版本的集换式卡牌游戏(TCG)。

早在2013年我就开始玩炉石,然后14年接触万智牌,也算是TCG的老玩家了吧。

CL作为区块链第一款TCG游戏,我个人还是非常看好的,卡牌上链,对战使用中心服务器,这样既有传统TCG的集换交易,也可以随时跟好友来一局。

虽然游戏还没有内测,但是从官网的宣传视频和卡排列表来看,项目方还是非常用心的,希望能在第一时间玩上内测的游戏吧,期待ing。

游戏视频:




有些小伙伴可能没接触过TCG游戏,下面我简单的说一下,

集换式卡牌游戏,简称TCG(Trading card game)。顾名思义,此类游戏是以收集卡牌为基础的,游戏者需要通过购买随机包装的补充包,收集卡牌,然后根据自己的策略,灵活使用不同的卡牌去构组符合规则的套牌,进行游戏。

由于各人的套牌都不同,每一局抓到卡牌的次序也有不同,无穷无尽的变化由此而起。

无论是准备及进行游戏的过程中,都需要玩家不断开动脑筋去思考。

一般的说,这些卡牌都有一定的价值,玩家之间可以交易交换自己的卡牌。

一般的TCG都是双人对战,脑力+运气的比拼;

一般的,需要充分考虑以下九点内容,才能更好地制定策略,获得胜利

1.参与对战需要多少张卡牌组成一套牌

2.对于一套卡牌中,相同的卡牌有何种限制?

3.法力水晶(魔法值/地)如何计算,以及最大值

4.英雄血量以及胜利条件

5.平局的条件

6.匹配机制是怎样的?

7.卡牌中的特殊效果描述以及相关FAQ

8.卡牌结算顺序

9.使用的卡牌有何种限制(是否会退环境以及进荣誉室?),免费卡牌有哪些

以上问题已经提交给项目方,待项目方回复后,再做详细的分析

下面我将对以上九点,根据已有的TCG对战经验,逐一分析:

1.2.一起说【参与对战需要多少张卡牌组成一套牌,对于一套卡牌中,相同的卡牌有何种限制?】

一套卡组的卡牌数量(俗称卡组厚度),决定不同的战斗策略,卡牌数量少,就需要精简自己的套牌;卡牌数量多,就得想办法尽快抽到关键牌。

炉石传说是必须30张,其中相同的卡牌不超过2张,相同的传说卡牌不超过1张;

万智牌是每副套牌至少包含60张卡牌;除基本地外,名字相同的卡牌不允许超过4张。

目前看白皮书,Crypto Legends限制卡牌为40张,其他信息未知。

3.【法力水晶(魔法值/地)如何计算,以及最大值】

炉石传说没有“地”的概念,使用每回合递增的法力水晶代替万智牌中的地,上限是10,使用任何方法都无法超过10;

万智牌中的地,一般占40%左右,因为需要保证每回合都能出一个地,保证正常输出和防御;

Crypto Legends猜测可能使用跟炉石一样的机制,每回合递增,最大值猜测可能是6,因为在官网公布的卡牌中没发现6费以上的卡牌。

如果需要地的话,玩家需要合理配置地的数量,确保每回合都能出一张“地”。

4.【英雄血量以及胜利条件】

炉石的胜利条件是对方英雄血量降到0或以下(初始血量30),或者其他特殊卡牌效果;卡牌抽完之后每次抽卡都会掉血;

万智牌的胜利条件是对方英雄血量降到0或以下(初始血量20),或者其他特殊卡牌效果,或者对方卡牌抽光后再次抽卡;

虽然不清楚Crypto Legends的胜利条件是怎样的,不过猜测80%可能和炉石类似;15%和万智牌类似;剩下5%是项目方自己定一个胜利条件。

英雄血量偏低的话,快攻会比较流行;英雄血量偏高的话,慢速控制卡组会比较流行。

5.【平局的条件】

炉石是双方血量同时到0及以下,或者进行到第50回合,如果没有分出胜负,则平局,一般很少出现,因为仅疲劳伤害就已经至少是1+2+3+...+23=276了

万智牌只有特殊情况下双方血量同时到0及以下,才会平局(无卡可抽直接失败);

Crypto Legends的平局条件决定了是否会有无限卡牌的卡组(手动微笑)

6.【匹配机制是怎样的?】

这里只针对排位赛,炉石传说是有隐藏分的,隐藏分接近的会被匹配到;

不清楚Crypto Legends会是怎样的匹配机制,但是由于币圈+TCG圈人少,可能会直接按照段位匹配吧……

7.【卡牌中的特殊效果描述以及相关FAQ】

这个没啥说的了,就是特效和特效的优先级说明,方便玩家更好地制定策略。

8.【卡牌结算顺序】

炉石回合外无法响应任何操作;

万智牌回合外可以使用一些牌(一般为咒语)满足条件,支付相应的地就能使用,所以在你的回合结束时需要预留一部分地;

这个影响到玩家的使用卡牌时机,当然,如果像炉石那样回合外无法响应任何操作的话,结算顺序就没那么重要了,23333

9.【使用的卡牌有何种限制(是否会退环境以及进荣誉室?),免费卡牌有哪些】

这个是针对炉石写的,炉石因为卡牌数量太多,所以引入了退环境和荣誉室,降低新手玩家的难度。

Crypto Legends目前只公布了1038多张卡,大家目前是同一个起点。



目前来看,Crypto Legends比炉石更吸引人的是,所有卡牌是可以自由交易的,可以通过交易卡牌赚钱,同时官方预计在每个季度举行区块链电竞比赛,提供丰厚奖金。这个可能成为这款游戏非常吸引大家的一个点,作为资深炉石玩家我肯定也要报名这个联赛看看大家的水平~说不准就拿了奖呢!

最后,希望更多炉石玩家可以一起关注这块区块链版的TCG卡牌游戏~

现在进行预先注册可以得到100颗水晶,水晶可以在游戏中购买卡牌~

预注册链接:https://cryptolegends.io?ref=tp